[開箱] Bryton Rider 750 – 全彩觸控全貼合螢幕GPS旗艦碼錶

Bryton Rider 750 是在 2020年底 Bryton 全新推出的旗艦GPS碼表,除了擁有自家碼表該有的所有功能之外,還加入了彩色螢幕與觸控螢幕的功能,亦有完整的彩色地圖圖資與語音搜尋地點的功能,初到手的時候會有一種很新奇有趣的感覺,讓騎乘自行車訓練的過程中增添了一些趣味。

 

☆ 這一篇文章,沒有任何的業配,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這一台 Bryton Rider 750 是我在購入 Rider 420 之前,因緣際會下在過年期間借到短短兩三天的一台測試機,但因為過年還有其他的許多行程,實際帶著它出門把玩騎車也就那麼一兩次而已,所以沒有辦法完完整整的體驗它所有的功能,這邊就只能簡簡單單的分享這簡單使用幾次的心得。以及為什麼從單純只是試玩看看750後,我居然從原本沒有要換碼表的情況下手滑買了Rider 420~

Bryton Rider 750
官方網站:https://www.brytonsport.com/
官方產品頁面:https://www.brytonsport.com/index.html#/R750

官方定價:
  Rider 750E (單主機版) $8,480
  Rider 750T (主機+心律+踏頻+速度感測器) $10,800

 

介紹

 

正面外觀

Rider 750 的外觀與 Rider 420、Rider 320 這個世代的產品線有異曲同工之妙,正面採用全平面的的全貼合螢幕,在機身的似的角則各切了一刀,讓機身看起來更加的俐落。

相較於 前一世代的產品線,新世代的外觀設計更加平面、線條更加俐落。

 

由於這台 Rider 750 屬於旗艦等級,整台主機的大小也相較於入門機種來說更大台,扣具則與 Bryton 全系列維持一樣的設計,因此座也是通用的。

憑藉著更大的螢幕,最多可以顯示12格資訊內容,相較於旁邊的 Rider 310最多只能顯示8格,Rider 750 有更多的資訊顯示方式可供變化。
也藉由全彩且高解析度的螢幕,除了這種傳統的數字顯示模式之外還有圖表的顯示方式 (但這次把主機還回去之後才發現xDD 沒來的及測試)

 

主機的充電孔採用 Micro USB,按鈕集中在螢幕下半部的左右側,背面的正下方也同樣有掛繩孔。

 

旗艦級的GPS碼表才有的有圖資的地圖功能,同時也因為要放入這些地圖檔案,Rider 750 的內建儲存空間更是高達8GB

在基本資訊的顯示上,Rider 750 是採用有點類似高反差的配色,配上全貼合螢幕,因此在太陽光下數據仍然相當的清晰。
從這張照片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非全貼合螢幕的 Rider 310 就很受到陽光的反射而造成螢幕數據不夠清晰的問題。

 

心得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兩次出車的使用,但是整體使用的感覺上跟原先使用的 Rider 310 相比,750有更清晰的畫面能夠讓我在隨時想要看碼錶上的資訊時,一低頭就可以很快速地找到我想看的數據,在碼表上直接設定碼表資訊的流程與邏輯也有更好的設計,以至於在設定上更為流暢方便,除此之外也能夠透過手機APP直接使用手機修改碼表中的各項設定,這也是前一個世代的碼表做不到的。大致使用上來說真的找不到什麼缺點,反而是以前的許多不便幾乎都在這個世代的主機上獲得了改善。

Rider 750 我覺得唯二個缺點是,由於螢幕是尺寸較大的彩色觸控螢幕,所以續航力表現上自然比較沒有這麼理想,充飽後晚上帶出門背光常開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少了一格電量了。使用上Rider 750 可能就必須要每次出車回家後就必須要替碼表充電,才不會在下一次的騎乘時沒電。而使用單色螢幕的機型常常都可以出車很多次才充電一次,這是我覺得比較不習慣的一個小缺點。

而另一個小缺點就是定價了,雖然做為旗艦碼表來說與他牌相比,Bryton Rider 750 的售價已經相當漂亮了,但仍然不是一個說的上便宜的周邊,如果您剛好財力雄厚又喜歡把玩各種3C產品的話,我相信 Rider 750 絕對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儘管這次我只使用短短的幾天,但我仍然對於Rider 750 的各種高階功能充滿興趣,例如語音搜尋、全彩地圖導航功能等…,但另一部分是因為它的售價並沒有這麼平易近人,幾乎都快要我半台車的價錢了(?),再加上考慮到使用的時間長了以後,可能對於碼錶的需求就會回歸到只需要能夠常駐提供幾個基本資訊供騎乘中匹配使用,最終我就還是選擇了價錢較為沒有負擔且續航時間更強的 Rider 420 了。

(如果有機會可以有更長的時間體驗 Rider 750,或許我能夠找到它更多美好的部分 (?) )

延伸閱讀

[開箱] Bryton Rider 420 – 自行車GPS錶 / 全貼合螢幕

[開箱] Bryton Rider 310 自行車GPS碼表

[推薦] Strava – 為自行車而設計的紀錄排名線上社群

在〈[開箱] Bryton Rider 750 – 全彩觸控全貼合螢幕GPS旗艦碼錶〉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開箱] Bryton Rider 420 - 自行車GPS錶 / 全貼合螢幕 - RicharLin.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