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ftp – Linux架構下不必另外安裝的一種FTP檔案傳輸

雖然對於各位老鳥們來說,sftp就像是喝水一樣是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基本知識,但是我相信有很多剛從傳統虛擬主機跳槽到VPS主機的朋友們,一定一直在絞盡腦汁要如何在自己的VPS中架設安裝FTP,好讓自己能夠方便的管理與上傳檔案 (曾經的我就是這樣)。而這篇就是要簡單的說明,在Linux架構中,可以透過SSH協定直接使用同樣的 ftp客戶端軟體登入VPS,就可以有相似於FTP的操作方式來管理檔案了!

SFTP

SFTP (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 其定是採用 Linux 架構的 SSH協定進行類似 ftp 的檔案傳輸。所以用的通道為 port 22 (SSH用的通道)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常用的 FTP 客戶端 都支援在協定的部分選擇 sftp 來連線
(甚至連手機的檔案管理,許多支援ftp功能的檔案管理軟體都支援sftp)

你只需要將協定選擇為 sftp ,並且在帳號與密碼的部分鍵入 SSH 登入時使用的帳號與密碼,或者是導入 SSH Key 檔案,就能夠輕易的登入並且管理檔案了。

 

使用 sftp 登入後,對於檔案的權限就與 SSH 登入時是一致的,依照這個帳號的權限而定。
而上傳的檔案預設持有人也是這個登入的帳號所持有,因此可能會需要特別在透過SSH進行權限設定的問題。

在〈[Linux] sftp – Linux架構下不必另外安裝的一種FTP檔案傳輸〉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Linux - 相關文章列表 - RicharLin.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