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trim() 去除掉字串前後的多於空格

php_trim

trim() 是一個能夠快速的移除字串前後空白字元的常用函數,只要將字串放入其中它就能夠自動判斷字串的前後是否有多餘的空白字元並加以移除,對接收資料並且要過濾整理的情況下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一個功能!

Trim()

$Text = trim($Text)

使用方法相當的簡單,只需要將你需要去掉頭尾空白的變數放入 trim() 之中就可以去掉頭尾的空白了!

但是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頭尾的空白是中文字中全形的空白,那是沒有效果的哦!

 

範例:

$Text = " Hello World! ";

echo "(".$Text.")"; // ( Hello World! )

$Text = trim($Text);

echo "(".$Text.")"; // (Hello World!)

附加說明:

按照php.net說明文件上所述,事實上trim這個函數不只能夠去除空白字元,他還能夠移除字串前後常出現的字符,例如 ( \t \n \r \0 \x0B ) 這幾種字符,所以在對於去除一些不必要字符的需求下這個函數就顯得當的方便好用。

外部資料:

PHP.net trim(); (https://www.php.net/manual/en/function.trim)

更多 PHP 相關文章 列表:https://richarlin.tw/blog/php/

在〈[PHP] trim() 去除掉字串前後的多於空格〉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PHP 文章列表 - RicharLin.Tw

  2. 自動引用通知: PHP 文章列表 - RicharLin.Tw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