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 相關文章列表

PHP一直以來都是我主要使用的網頁語言之一,有許多的函數與使用方式都是在開發的過程中遇到了需求才不斷的去搜尋查找資料吸收而成的,除了替自己留下筆記之外也順便依照自己的理解與解釋方法將其一一的記錄下來,讓自己未來如果忘記的時候可以輕易的找到當時的紀錄,此外也希望能夠幫助到對此也同樣有所需求的朋友們。

文章列表:

[PHP] trim() 去除掉字串前後的多於空格
在一個字串中透過trim()這個變數直接自動移除掉這個字串前後多餘的空白字元。

[PHP] json_encode、json_decode JSON的編碼與解碼應用
在PHP之中,將一個陣列編碼為json格式字串或是從json格式字串解碼為陣列,讓陣列變為一串字串的方式。

[PHP] floor() ceil() round() 數字的無條件捨去、無條件進位、四捨五入
PHP中基本的數字基本公式。用於將一個數字 無條件捨去、無條件進位 或 四捨五入。

[PHP] strlen()、mb_strlen() 計算 字串長度
輸入一個字串後並經由strlen()函數來計算出字串的長度,同時可以用mb_strlen()函數來計算非單一字元的文字數量。

[PHP] array_merge 將多個陣列合併為單一陣列
同時有多個陣列的時候,可以透過Array_merge元素將兩個陣列合併為一個陣列。

[PHP] substr 字串擷取 (擷取字串中指定位置、長度的部分)
在一個字串之中擷取指定位置與長度的字串。

[PHP] array_multisort 在陣列中依據值(value)來排序
同時將兩個陣列依照其中一個陣列的值去排序。

[PHP][MySQL] 從MySQL取得資料 – fetch_array、fetch_assoc、fetch_row
使用PHP擷取SQL的資料,且可以將提取出的資料以不同型態的Key值儲存至陣列中。

[PHP] in_array 與 array_search 在陣列(Array)中搜尋值是否存在
在一個陣列之中搜尋指定的字串是否存在於陣列之中。

[PHP] explode 字串分割
在一個字串之中,尋找指定的字符來分割這個字串成一個陣列。

[PHP] array_push – 在陣列中插入一筆資料
在一個現有的陣列之中,直接從最後面再插入一筆新的資料,依照數字Key值依序增加下去。

[PHP] time() 取得時間、date() 時間格式轉換、PHP時區設定
在PHP關於取得時間、格式化時間、時區設定。

資料來源:

https://www.php.net/

(大多數的資料都是來自於 php 的官方 php.net 的使用說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