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瀏覽器在支援多國語系的網站中的預設語系

當有一天你在瀏覽網頁的時候發現,平常時常瀏覽的網頁全部都變成英文了,該怎麼辦呢?
這是因為在瀏覽器中有一個設定選項能夠控制允許的情況下要優先讓網站顯示什麼語系的選項,
因為我自己也有遭遇過這個狀況,因此特別紀錄一下這個設定選項!

設定方法 – Chrome:

1. 當在Chrome發生多國語言網站的預設語系不是中文的時候,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選單 -> 設定」

Chrome_步驟1

2. 點擊左邊選單中的 「語言」,並且在右邊找到語言的選項並且將其點開

Chrome_步驟2

3. 這時候如果你發現按照順序並不是中文位於最上面,那麼點選該欄位右邊的選單調整順序,調整完畢後直接關閉這個設定頁面即可!

Chrome_步驟3

 

設定方法 – Firefox:

1.首先點選右上角的「選單 -> 選項」

Firefox步驟_1

2. 因為Firefox的語言設定藏的比較不好找,所以直接在右上角的搜尋欄位輸入「語言」,就會出現所有關於語言的設定選項,其中點選 「請選擇瀏覽支援多國語言的網頁時要優先顯示哪種語言」右邊的「選擇…」

Firefox步驟_2

3. 在這個視窗將語系顯示順序調整成你希望的順序並且確定儲存即可!

Firefox步驟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