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P] 在 Android 上 登入GCP的SSH – JuiceSSH

前言

當開始玩起了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後,便想要能夠在Android手機上進行終端機的使用,

因此就在網路上找起了Android 的 SSH APP,最終找到了一款大家都很推薦的

JuiceSSH

play 商店: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onelli.juicessh


這一套APP他有分為免費版與Pro付費版,但是對於我們這種輕度使用來說,免費版就相當好用了!

相信大家看了他的評價便可以得知大家會推薦他的原因~

簡述

透過JuiceSSH 產生金鑰後,將金鑰最後的使用者名稱 : JuiceSSH 修改為GCP的使用者名稱,接著將這組公鑰直接加入到GCP的中繼資料 SSH金鑰 之中即可。

(看不懂嗎?請接著繼續看下去吧)

步驟

1. APP啟動

當我們啟動APP後,我們可以直接點選畫面上的「連線」,接著在「連線」欄位中,點選右下角黃色加號來新增設定檔。
(不得不說,畫面真的簡潔有力又好用,真的是相當推薦的一套SSH APP)

2. 設定 「連線」

接著在設定的欄位中,

暱稱:用於提供這個設定檔暱稱,如果你同時管理多台主機的話設定上去會變得格外方便。

類型:維持SSH即可。

主機:此處要填寫你要管理的這台GCP主機 IP位置,可以在GCP主控台中找到!
(如果你已經有一個網址對應到這台主機上時,你也可以選擇使用這個網址)

身份:由於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並沒有任何的身分檔案,因此我們在此處點選「新增…」

3. 設定「身份」並產生「私鑰」

在輸入完使用者名稱後點選 「設定(可選)」後接著點擊「產生」,金鑰類型與長度的部分都維持預設值即可,如果每一次連線都需要一個額外的密碼保護時,則請填寫於此密碼欄位。

使用者名稱:此處請打入GCP的使用者名稱。

密碼:未來每一次使用時,使用上這個身份登入時都必須要輸入一次的密碼。

4. 匯出「公鑰」

當金鑰產生完成後,點擊右上角的完成符號即會退回「身份」的選單,此時我們長按住剛剛所創立的那個身份,接著選取「匯出公鑰」,接著可以選擇用通訊軟體傳送到電腦上,或是「複製到剪貼簿」也是可以的。

5. 設定 GCP 的 SSH 金鑰

接著將剛剛匯出的金鑰貼上至 GCP的SSH金鑰 上,在GCP後台點選 「中繼資料」->「SSH金鑰」->「編輯」->「新增項目」->接著在空白的框框中貼上公鑰

☆ 接著將公鑰最後面的 「JuiceSSH」修改為Google的ID,在儲存就完工了!